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奋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天大附中人共同歌唱祖国

      2019-10-14       

9284

国庆前夕,天津大学附属中学举办了“我与祖国共成长”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新天津大学附属中学成立1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附中师生欢聚一堂,翩翩起舞,放声歌唱,用自己真诚与热情,为祖国庆生,为母校献礼。天津大学与南开区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B119

平日寂静的夜空,飘扬着激昂嘹亮的歌声,伴着闪烁的彩灯,与同学们手中挥动的国旗、荧光棒,组成了五彩斑斓的画面,神奇而美妙的梦境。附中师生用心灵歌唱,歌唱祖国。在《岁月如歌》那悠扬的歌声中,附中师生观看历史影像,共同回顾着共和国成长的足迹;天大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的舞蹈《快乐的小精灵》描绘了如诗如画,如童话般美好的童年时光;育贤中学合唱团演唱的《乘着歌声的翅膀》、天附师生联袂演唱的《花开又一年》,让我们歌唱青春、歌唱生活、歌唱新时代。

6857

联欢活动中,附中还对天津大学附属中学优秀教职员工进行表彰。奋进奖、求是奖、求实奖、开拓奖、务实奖、勇毅奖、拼搏奖、立志奖、勤奋奖,一个又一个奖项,一张又一张奖状,一座又一座奖杯,彰显了成绩,代表着荣誉,鞭策、激励、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附中教师薪火相传,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晚会“多彩非遗”的展示,使师生们重新感受到祖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也让附中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再次走入大家的视野,意义非凡。

92C7

节目器乐合奏《醉美中国风》展现了文化自信、诗歌朗诵《天附十年》让师生们回想起一幕幕往事、天津大学学生的二重唱《那就是我》抒发了浓浓的思乡之情和拳拳的赤子情怀。

活动进程中,还为当代教育家、附中终身荣誉校长王桂儒老校长设立了颁奖环节,王桂儒校长用她五十余年坚守,让这所学校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艰苦奋斗、科学发展的道路。

附小学生、育贤中学、天大附中学生联合为大家带来的情景剧《龙的传人》、诗朗诵《我爱你-我美丽的中国》,展现了祖国巍峨雄壮,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95F5

师生合唱的《新的天地》,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象征着国家与学校都开启了新的征程;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更是让每个附中人感到激动与自豪!

天大附中每一名师生,作为历史巨变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共同成就伟大中国,未来要让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奋斗精神继续传承,志存高远,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9F95

链接: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newswebshares.html?_from=&_l=0&newsId=037713560&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shareData=null&random=1403b8d9-9489-438a-ad1c-f55bf0746c75&_c=2&needRefresh=false

(编辑 焦德芳 杨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