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京报: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受聘天津大学名誉教授

      2019-10-17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丽霞)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今日,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弗朗西斯·阿诺德受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授予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举行。

记者了解到,弗朗西斯·阿诺德是世界著名女性科学家,现为加州理工学院生物化学工程教授,于2018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她曾于2011年获得美国国家工程院Charles Stark Draper奖项,2013年获奥巴马总统授予的美国国家技术与创新奖,是美国最早获得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国家医学院“三院院士”称号的女性科学家。

在授予仪式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向弗朗西斯·阿诺德颁发了天津大学名誉教授荣誉证书及纪念牌。会后,阿诺德做客天津大学北洋大讲堂,为现场5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进化创新:将新化学带入生活”的学术报告。据了解,天津大学是弗朗西斯·阿诺德首次来华的第一站,未来她计划与天津大学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


新京报:http://www.bjnews.com.cn/edu/2019/10/16/637281.html

(编辑: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