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破解害虫抗药性“密码”

      2019-10-31       

《天津日报》2019年10月31日05版

天津日报讯(记者 姜凝)天津大学药学院尉迟之光教授及其团队近日首次将结构生物学应用于离子通道农药靶标的研发领域,在绿色农药研发及昆虫抗药性探究方面取得突破性新进展,其基于离子通道靶标结构的分子水平杀虫剂研发在国内尚属首创,填补了国内农药研发在离子通道方面的空白。这对提高农药的研发效率、最大限度增强农药的药效性和选择性,同时降低农药的毒性和研发成本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最新一期国际著名农林科学期刊《Pest Management Science》(《害虫管理科学》)和生物学著名期刊《BMC Biology》(《生物医学期刊出版中心之生物学》)上。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10/31/content_155_1797582.htm

(编辑 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