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央广网: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继续开创“中国之治”的新境界

      2019-11-02       

央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继续开创“中国之治”的新境界。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浙江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表示,浙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八八战略”为指引,对照中央的工作任务,逐条地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朱晨:最重要的就是要按照中央的13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结合浙江的实际,在省域治理上面走在前列。具体来讲,加强党对省域治理的领导,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来推动社会治理,使得我们在社会治理当中更加得主动,更加得有效。

全会指出,要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使社会充满生机活力。自9月初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城管局坚持流程再造、制度创新,在全国首次试点推行城市治理路长制。

济南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处长于超:公报指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这正是我们济南开展路长制目的所在。下一步我们加大力度,以路长制工作为抓手进行环境的综合整治,实打实地干,把路面城市管理问题解决掉。

党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岭认为,全会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对高校来说,要继续把这方面优势发挥好。

冯翠玲:这五年,我们引进了全球来自18个国家包括诺贝尔奖在内的一批外教,建立了本硕博全英文的培养体系,吸收国外的先进教学理念和办学模式。下一步,我们一定要吸引更多世界全球的优秀人才,和我们一起努力建设我们的国家。

全会要求,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湖北省咸宁市委常委、崇阳县委书记杭莺表示,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贯彻好党中央的要求。

杭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指示精神,聚焦存量贫困人口脱贫,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的排查,脱贫人口的回头看,十大巩固提升工程等工作,持续发力,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效。

在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基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公报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让基层工作者增强了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王希: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工作中对待群众要热情、积极、微笑,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诉求,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央广网:http://china.cnr.cn/news/20191102/t20191102_524842096.shtml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