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新闻:卓越大学联盟发布新工科教育质量宣言

      2019-12-30       

津云新闻讯(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通讯员刘晓艳)12月28日,“深化新工科建设座谈会暨卓越大学联盟高校新工科教育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包括九所工科优势校在内的卓越大学联盟发布了《卓越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质量宣言》,共同推进新工科建设。

9所工科优势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组成的卓越大学联盟在会上联合发布了《卓越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质量宣言》。联盟将探索以新工科建设为载体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在提升师资队伍质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提升育人生态质量、提升双创教育质量、新工科教育质量标准体系等方面共同开展探索与实践。

根据该宣言,未来联盟将实施“卓越大学联盟新工科优秀教学案例示范推广计划”,探索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模式和多学科交叉的教学组织模式,打造更多体现产业和技术最新发展趋势的前沿专题课程,推动联盟高校之间优质新工科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开发研制“卓越大学联盟新工科课程质量标准”,同时推动联盟高校共建共管共享一批高水平协同育人实践平台和基地,推动形成由专业标准、学院标准、学校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等构成的多元化、多层次新工科教育质量标准体系。

津云新闻: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newswebshares.html?newsId=037894685&nat=0&ecAppId=44&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platform=Android 

(编辑 焦德芳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