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青岛晚报:天大海信联合研究中心在蓝谷成立

      2019-12-30       

青岛晚报12月27日讯(记者张晋 通讯员周洋)今日下午,天津大学与海信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信研发中心举行,天大海信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青岛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协议》,共同见证了天大海信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解决 “卡脖子”问题,争取国家支持,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领域,人工智能、散热技术、隐私计算、智能图像处理、仿真技术、节能-换热等产业方向开展研究。 

据了解,在青岛蓝谷管理局的大力推动下,本次天大青岛研究院与海信集团的联姻,开启了蓝谷科教产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接下来,海信集团将在蓝谷落地技术研发公司,依托天大青岛研究院在显示材料、传感器、智能家居等领域的科研优势和科研人员力量,进一步实现科研技术成果的本土转移转化。 

青岛全搜索:http://wb.qdqss.cn/html/qdrb/20191228/qdrb424936.html 

(编辑 焦德芳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