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乾华园社区携手天大心理中心打赢心理战“疫”

      2020-02-08       

“您好!我是河北区望海楼街乾华园社区的居民,疫情发生之后,我晚上睡眠质量差,半夜醒来次数多,白天头痛疲乏……”这是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疫情期间开通的面向社会的网络心理辅导平台与乾华园社区合作后一天内接到的第3个来自乾华园社区的求助电话。

此次网络心理辅导项目负责人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安莉老师表示,“疫情发生后,居民不得不减少外出,大部分时间呆在家里,不断接收与疫情相关的各种负面信息,部分人会产生焦虑、恐惧、失眠等应激反应,时间长了可能会影响居民的身心健康。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疫情期间积极筹备启动了面对校内师生、广大人民群众及一线医护人员的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组建了一支一百余人的优秀心理辅导志愿者团队,希望能够为社会提供精准和有效的心理支持。”

乾华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文君谈到,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小区出入口设置卡口,控制人员流动,并通过网格员向居民全覆盖的宣传防疫知识,了解居民实际需求。网格员入户时,发现部分居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恐慌、失眠等负面情绪,疫情引发的心理问题不容忽视。街道包联领导积极联系了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社会大众开放的网络心理辅导平台合作,通过视频或音频的方式,从早上8:30到晚上21:00,让乾华园社区居民免费享受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居民共同打赢心理战“疫”!

北方网:http://health.enorth.com.cn/system/2020/02/04/037971675.shtml?_from=oX6ro0e_Xic8dj09ywHHFQjEfp8Q&_l=2&newsId=null&sourceAppId=1ca8397a-4b14-467c-afd7-f707f1921474&appId=null&random=cad364fb-ea11-451a-b0dd-0e6f0d6810e2&_c=2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