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头版:青春芳华绽放在新时代 总书记五四寄语持续引发津城青年热烈反响

      2020-05-06       

《今晚报》2020年05月06日 01版

(本报记者王绍芳 李杨 岳珊)“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在津城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第二十届“天津五四奖章”获得者、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于洪志说:“总书记对各族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高度肯定给予我们巨大的鼓舞,我们的医务人员,特别是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担当,更是我们的坚守。当前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我们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铭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坚守一线,为取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奉献力量!”

  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毅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寄语,我感想颇多。我亲身经历了这场抗疫战争,履行入党誓词中的党员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磨练自身的技术本领,竭尽全力为患者服务。”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丹宁表示:“总书记的寄语给予我们极大的激励,面对疫情,我们在导师的带领下,完成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可视化系统,对确诊病例的行程进行分析,从中监测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今后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做,继续在计算机领域努力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天津外国语大学“青马工程”学员、国际传媒学院的王鹏翔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充满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我出生于2000年,成长的阶段正是国家飞速发展的20年。这是最好的新时代,我们要发扬总书记高度肯定的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国家。”

  中冶天工集团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团支部书记、项目副经理成宇说:“总书记的寄语令我们极为感动。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春节期间没有停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项目部全体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青年突击队,只用一天便建成了新冠病毒密切接触者隔离区,为项目建设和抗击疫情奉献了激情和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王凤表示,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强国伟业。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团市委将组织团员青年,聚焦对口支援地区就业援助、产业帮扶等现实需求,努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鼓励青年企业家到对口支援地区考察投资;关爱贫困地区青少年,实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统一,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0-05/06/content_15353_2660282.htm

(编辑 刘晓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