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社:天津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2020-07-01       

日前,伴随着《入海》的青春旋律,天津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全体2020届毕业生通过云端共聚一堂。

典礼仪式上,教务处处长李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分别宣读《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议》和《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经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决定授予4421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923人硕士学位,授予207人博士学位。

“祝贺你们即将奔赴更加广阔多彩的世界,奔赴进一步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给予全体毕业生热情洋溢的祝福与激赏。刘丛强结合自己的“天大事业”深情抒怀:数年前,他满腔热忱来到天大,为复建学校地学学科开启了地科院建设。而今,他为自己天大人的身份、为在天津大学工作感到自豪。“同学们,天津大学赋予了你们能力和智慧,赋予你们破除千难万险、追逐梦想的精神动力。希望大家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秉持母校实事求是的校训和爱国奉献的优秀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远大理想和精彩人生!”

全校各学部、学院领导也通过视频纷纷对毕业生勉励赠言:“希望大家发扬机械学子有志气,讲标准,说真话,办实事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共扬校誉于无穷。”“无数案例告诉我们,只有自律,才能永远保持你的优秀资本,确保实现人生价值。”“祝愿各位同学以移山填海、建功立业的气质和魄力,走好精彩人生的坚定步伐!”

“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养育你们的父母、悉心指导你们的老师、关心支持你们的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在讲话中深情寄语师生。“你们是非常特殊的一届。在我看来,你们比往届学生多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人生大课,这些经历和感悟将成为你们人生宝贵的财富,使你们更加坚强、坚定!”

金东寒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家国情怀回应时代呼唤。125年来,一代代北洋人天大人肩负“兴学强国”的使命责任, “家国情怀”历久弥坚。他希望同学们始终情怀家国、心系天下,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成就人生理想,争做民族脊梁;二是要以砥砺奋进展现时代担当。他希望同学们更加懂得如何面对困难、适应变化、迎接挑战;三是要以创新合作引领时代发展。创新的精神、合作的力量是人类在历史中淬炼的文明之光,是支撑我们摆脱困境、走向未来的不竭力量。金东寒勉励毕业生秉承天大人矢志创新的追求,兼容并蓄,博采众长,让青春在创新合作中迸发耀眼光芒。

典礼学位授予环节,校领导为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数百名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

新华社:http://education.news.cn/2020-07-01/c_1210684359_2.htm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