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天大发出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

      2020-08-18       

《今晚报》 (2020年08月16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 李杨)日前,天津大学2020年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往全国各省市。8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现场签发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并和工作人员一起,将通知书连同其他资料一同装进红红火火的“天大礼包”。这份沉甸甸的“天大礼包”相继寄送到“新天大人”手中。同学们可以扫描礼包内的二维码,在线收看校长特别录制的视频寄语。 今年的“天大礼包”延续了去年的主题风格,中国红的盒子上,团龙图纹搭配“烫银”校徽格外醒目,象征天津大学自1895年建校以来,125年风雨无阻,培养无数爱国英才为“兴学强国”的使命而不懈奋斗。礼包盒子内还装有录取通知书、校徽、手绘地图、新生入学手册等特色礼物,其中特别添加了“锦鲤大大”卡套、水墨风格的精美书签、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彩页等。学生们可以在来学校报到前就感受百年学府的历史文化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大的001号录取通知书发往甘肃省陇南市,而陇南市的宕昌县正是天津大学定点扶贫的对口地区。“聚焦教育扶贫,努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校长金东寒表示,近年来,天津大学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组织暑期实践队深入农村学校,开展“留筑梦想”夏令营,学校还在宕昌县建设了第100所“梦想教室”,成立“兴学之路”教育扶贫基金,成就每一位贫寒学子的求学梦想。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0-08/16/content_15354_3140954.htm

(编辑 焦德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