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天津市大学生思政辩论赛落幕

      2020-12-02       

活动现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历经3个月的多轮角逐和决赛现场辩论,2020年天津市大学生思政辩论赛于11月29日在天津落幕。天津大学代表队夺冠,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南开大学代表队、天津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天津大学二辩焦圣雪获佳辩手。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寿涛教授表示:“此次辩论赛注重理论与现实焦点问题的结合,世界观、认识论与方法论的结合,学生们对‘三爱’情感表达浓烈,让我们这些评委也深深受到震撼。”

天津大学团委书记管虹说:“辩论赛是创新思政教育,提升思政教育针对性和主体性的有效载体。将同学们关心的社会热点和思想困惑设置为辩题,通过深入的思辨,能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辩论赛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市电视台承办,全市44所高校参与思政辩题征集活动。通过校内选拔赛,44支高校代表队围绕52个热议辩题,经过校际对抗赛、分组淘汰赛至半决赛、总决赛。全市200多名思政课教师参与指导或评审,近千名学生直接参与辩论赛程,现场观看学生超8000人。

中国青年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0-12/01/content_rynv7BSR.html?gid=gDajO4kX&from=timeline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