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建党百年】天津日报:一堂青春红色大课

      2021-03-24       

《天津日报》2021年03月24日03版

看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讲支教扶智的青春故事……昨天,天津大学举办“回首建党百年路 共赴筑梦新征程”主题系列学生活动启动会,近千名师生同上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大课”,用年轻人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故事向党表白,同时为天大学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启动会上,通过初心、坚守、至上、传承、突破五个篇章,学生党员们分享了那些在青春中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例子……一个个精彩而生动的故事,引发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学生听到感人处不禁热泪盈眶。“这既是启动仪式,也是红色课堂!其中‘初心’和‘奉献’是让我感受最深的。”天大精仪学院2019级博士生邓睿说,党史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科研团队的学生党员,将以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为榜样,以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

据天大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介绍,此次主题学生活动计划开展“六个一百”系列活动,即:举办一百场思政理论宣讲、制作一百堂微党课、举办一百期红色展览、讲述一百个初心故事、录制一百个示范组织生活视频、征集一百项红色网络文化作品。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3/24/content_153_4214428.htm

(编辑 刘晓艳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