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举行招生政策发布会

      2021-06-15       

《天津日报》2021年6月12日 05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天津大学举行2021年招生政策发布会,为全国高三学子和家长第一时间解读“今年天大怎么招”,全面启动招生宣传工作。

据介绍,天大2021年以“16个大类+5个专业”的模式进行招生,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持续深化招生培养改革,引领全国“新工科”建设,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在20%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下,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志愿:在全国范围内,投放的招生大类也都是紧密结合当地产业结构的热门专业,近60%的考生可以选到第一专业志愿,2020年普通一批志愿满足率达到97.65%。在平行志愿批次,天大提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5%。

天大在津招生计划为645人,与往年持平,是在津录取最多的“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在普通批、特殊类型批次实现全覆盖,考生填满专业志愿且不重复则可确保进档志愿不调剂。天大开通了各种线上线下咨询方式,努力服务好全国考生,两个咨询热线022-60316985/27405486,共计50部热线电话全天为考生服务。另外,考生还可关注“天津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详细报考资料和最新资讯。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6/12/content_155_4590927.htm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