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广西新闻网:桂北洋奖学金第三年:10名天津大学桂籍学子获奖励

      2021-08-09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8日讯(记者 金翔义 实习生 阎珑媛 黄晓颖)又是一年升学季。8月7日,“桂北洋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21级新生交流座谈会在南宁举办,10名即将“加盟”天津大学的广西学子从老校友手中,接过了象征爱与传承的奖学金。

这是天津大学广西校友会连续第三年举办“桂北洋奖学金”颁奖活动。天津大学前身为始建于1895年10月的北洋大学,是我国教育史上第一所现代大学。1985年,天津大学在广西工作或生活的校友自发组建天津大学广西校友会,加强天津大学在桂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联系。

2019年,天津大学广西校友自发捐款,由此创办了“桂北洋奖学金”,并决定形成长效奖励机制,每年按照录取分数高低排名,选取若干名即将走进天津大学学习的广西学子,授予一次性奖学金。

在前两届奖学金颁奖活动中,天津大学校友总会、校本部相关教职人员还专门赴桂,与新生们齐聚一堂交流,展现了天津大学对新生浓厚的人文关怀。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届桂北洋奖学金颁奖活动的流程进行了简化,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天津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广西招生组负责人刘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韩优与现场新生进行线上远程交流,介绍学校情况、欢迎新生走进天津大学深造。

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及学校相关人员与广西校友线上交流。天津大学广西校友会 供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21年天津大学在广西共投放各类招生计划79人,最终录取79人,普通一批(理工类)最高录取分数663分,最低录取分数612分。本届桂北洋奖学金同样奖励了录取分数居于前10名的广西学子,来自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考生韦羽凡获一等奖学金,另有4名学子获二等奖学金,5名学子获三等奖学金。

记者发现,三届桂北洋奖学金的单项奖金额度呈现逐年提升的态势。以一等奖学金为例,首届奖金金额为3500元,第二届为4500元,本届则提高到5000元。此外二等、三等奖学金也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2021年桂北洋奖学金获得者上台发言。天津大学广西校友会 供图

天津大学广西校友会执行秘书长苏吉介绍,桂北洋奖学金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天津大学在桂校友及校友企业的捐助,2019年成立桂北洋奖学金的时候筹集到5万余元资金,经过广西校友会综合考量,当年拿出25000元进行奖学。

苏吉表示,奖学金的设立初衷就是一种“爱与传承”的体现,旨在表彰奖励通过高考进入天津大学的广西优秀学子,鼓励他们在学习知识、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勇敢前行,同时鼓励更多广西的优秀学子报考天津大学,为母校建设成一流的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性大学贡献力量。

广西新闻网:http://news.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10808/newgx610ff919-20393626.shtml

(编辑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