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深圳教育:报到!深圳第15个高校正式亮相,迎来首届学生

      2021-08-23       

8月下旬,夏日的深圳璀璨依然,秋季的学期整装待发。上周末,深圳第15个高校——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GTSI)正式迎来了首届学生!

About School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Georgia Tech Shenzhen Institute, Tianjin University)是在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天津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2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21年起面向全球招生。

GTSI2021年开设四个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均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位于世界一流水平的学科专业。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2020至2021年度美国大学研究生专业排名,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位列全美第6名,计算机科学专业位列第8名,环境工程专业名列第5名,而分析学(大数据分析)专业作为多专业融合的交叉学科,其中的工业与系统工程学科已连续30年稳居全美高校第1名。2022年,全美排名第2的工业设计硕士专业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专业也将在深圳开设。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学生全过程都可在深圳培养,在深圳就读的学生从录取标准、课程设置、上课方式、考核模式和获取学位均与佐治亚理工学院亚特兰大校区保持一致。

8月21日,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学生抵达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报到注册。在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中,约15%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境外一流高校,本科毕业于国内大学的学生中,82%来自“双一流”高校。

新环境:从“新”出发

21日上午,GTSI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早早就绪,期待着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此前,为迎接学子们的到来,教职工从7月就开始筹备,分别化身“首席创意官”、“环境美容师”、“疫情防控专家”、“食堂试菜员”...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氛围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9点左右,学子们开始陆续抵达GTSI国际创新谷过渡校区,给校园带来了全新的朝气和活力,为GTSI增添了“焕然一新”的气息。

在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同学们错峰抵达学校,有条不紊按照防疫流程走,顺利完成了报到、校园参观和宿舍入住等环节,并在学校享用上了GTSI的第一餐。

焕然一新的,除了校园环境和新生面孔,当然也少不了同学们的心情。2021年秋季学期,希望大家在GTSI这个新的环境中,都能从“新”出发、“新新”向上!Our Buzzing Future is Right Ahead of us!

新起点:满“新”期待

萌新现“深”,“圳”心期待!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从近在家门口的深圳到大洋彼岸的美国他们以全新的状态和期待即将在GTSI开启一段学术和个人发展的新探索

萌新姓名:路杰程

专业:分析学(大数据分析)

家乡:河南郑州

本科院校:天津大学

undefined

他的“新”声:路杰程与GTSI很有缘分。“在天大读本科的时候通过GT的暑假项目去了亚特兰大,非常喜欢。”他原计划申请毕业后去亚特兰大读研,因疫情原因而不得不搁置,选择先去企业锻炼自己。2020年9月,当获知GTSI开设了他一直心仪的专业,路杰程果断开始准备申请材料。“我在亚马逊和腾讯实习的时候,就不断向周边的人安利GTSI和MSA项目,”甚至,他还成功说服了一位同学报考,如今这位同学是2021级CS专业的新生。

萌新姓名:张惠博

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家乡:黑龙江哈尔滨

本科院校:哈尔滨理工大学

undefined

他的“新”声:本科4年,3个国家级奖项,4个省级奖项,1个国际数学建模大奖......但GTSI的录取通知书更能让张惠博欣慰。“我认为GT的工程学科非常棒,也期待遇到更多优秀的新同学,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体验深圳,“所以我报名了当秋季迎新的志愿者,想早点和大家认识。”

萌新姓名:罗安锦

专业:环境工程

家乡:重庆

本科院校:重庆大学

她的“新”声:来GTSI读书,是重庆妹子罗安锦第一次离家这么久。“佐治亚理工在工科方面比较强势,环境工程这个专业排名也是全美前五。”罗安锦曾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研究重庆市嘉陵江微塑料的情况,并取得了市级优秀的好成绩,她希望通过GTSI的环境工程专业可以学到更多。初次来深,罗安锦对一切都保持着好奇。

萌新姓名:王浩任

家乡:中国台北

本科院校:新竹清华大学

他的“新”声:今年早些时候,已在台北HTC工作了两年的王浩任决定重返校园,他在多家美国知名高校里面选择了佐治亚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硕士项目,并选择了在深圳就读。“佐治亚理工的课程质量非常高,对在深圳的授课我也很信赖,而深圳离台湾比较近,选择来深圳对我来说是显而易见的决定。”王浩任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踏足深圳,对深圳有不错的初步印象,并期待在毕业后,可以有机会在深圳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姓名:Alexander Buddenbaum

专业:计算机科学

家乡:美国得克萨斯州

本科院校:Texas A&M University

他的“新”声:土生土长的“西部牛仔”,酷爱中国和中国文化,一口地道的普通话让人直喊“惊呆了”。“我非常喜欢深圳,这里的科技氛围很浓,而且这里的人文生活我也很适应。”Buddenbaum说道,“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和大家见面了,我也期待回到校园上课,更加体系化地去学习计算机科学。”

深圳教育:https://mp.weixin.qq.com/s/6KgBK3I6lxNuLgVO7bO9MA

(编辑 赵晖 李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