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43家知名校企科研院所加盟新医科“博联体” 合作项目上亿元

      2021-09-09       

津云新闻讯:记者日前获悉,由天津市人社局、天津大学、滨海新区联合主办的天津首家博士后创新联合体——天津市新医科和生物医药产业博士后创新联合体(简称“博联体”)自2021年4月20日成立以来,已经有43家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加盟新医科博联体。同时,博联体内各单位在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日俱增。科研项目合作金额上亿元。

“博联体成立后,天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丹娜生物、胸科医院等单位科研工作站成功联合引进了5名博士后。另一方面,通过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活动,联盟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也变得更加紧密。” 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表示。

博联体是支持天津市乃至国家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助力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发展,打造新医科和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高峰高地,实现高校、科研院所、联盟企业博士后站协同发展做出的重要创新性举措,是多方协作下搭建的博士后人才培养新平台,采用“联招、联育、联考、联用”的方式,形成“1+1>2”的共赢发展态势。

明东介绍,最近,博联体正组织联盟各单位派出队伍参加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角逐全国决赛席位。此外,博联体还将和市人社局一起组织新医科全球人才招聘。这些举措都是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来引才聚财,凝聚起生物医药产业在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优质资源供给,统筹协调好博联体申报、运行和导师库建设等有关工作,积极推动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和新医科发展,进一步集聚高层次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设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为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明东说。(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津云:https://www.app2020.tjyun.com

(编辑 张华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