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天津:扩大就业容量 提升就业质量

      2023-05-09       

今年以来,天津人社部门突出“扩容”“强能”“兜底”“增效”四个重点,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能力,积极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现场宣讲人才政策,名企提供优质岗位、量身定制职业规划、职场前辈分享体验……日前,2023年“滨城人才季”举办首场招聘活动,近900余家企业的近1.7万个岗位虚位以待,来自60余所高校的毕业生积极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233人次。

作为海洋装备制造产业的领军企业,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80余个岗位,包括设计、建造、安全环保、项目运营等多个门类。“这次招聘会上我们找到了不少合适的人才,希望这些新鲜血液能够助力公司发展。”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刘珊说。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程晓彤告诉记者:“我是英语翻译专业的,很希望到滨海新区发展,我在现场了解到新区出台了很多人才支持政策,让我能安心在这里工作和生活。”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人社局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组织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增加人岗匹配度。“‘滨城人才季’通过全国高校滨城名企双选会、直播带岗、人才讲堂、人才沙龙等主题活动,努力打造产才融合的新高地。”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次来招聘的企业都在我们村附近,上班特别方便。企业给的待遇福利都很不错,我刚应聘了操作工的岗位。”日前,在静海区西翟庄镇2023年首场家门口的“专精特小”微招聘活动现场,求职者王超开心地说。连日来,静海区人社局组织多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走进各个乡镇。

据了解,这次“专精特小”微招聘活动汇集了中通管道保温、信隆实业、大强钢铁等20家企业,提供各类岗位100余个,意向招聘人数200余人。

静海区人社局就业服务科科长边疆介绍,“我们每周五在静海区人社局就业服务大厅举办常态化招聘会,同时还会组织各类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招聘活动,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

广揽人才强根基,筑巢引凤促发展。今年一季度,市人社部门多举措推进稳就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2023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为契机,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通过启用智慧招聘服务大厅,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智能化现场招聘体验。推进政策入企服务进门,开展“春风送政策”大讲堂活动,服务进企业1745家。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保障,组织跨省市劳务对接和用工指导服务,为182家重点企业协调解决用工8940人。及时发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一季度累计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870人。(记者 李杨)

人民网:http://tj.people.com.cn

(编辑 赵晖 孟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