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图说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第一期师德立项工作成果展

      2016-09-10       

  日前,“天津大学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第一期师德立项工作成果展”在卫津路校区九楼西侧橱窗、北洋园校区杏荪楼前橱窗中展出。

  新中国成立后,在掌校人李曙森等的倡导下,天津大学在全校教师中遴选出18名骨干教师、62名青年教师为培养对象,负责国家的重点科研项目,留下了 “十八大罗汉”、“六十二小罗汉”的美谈。这一举措是天大在早在半个多世纪前就实施的人才计划,为学校在改革开放之后持续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罗汉”中,有我国内燃机专业的奠基人史绍熙院士,有因重水研究受到周恩来总理接见的余国琮院士,有跨越自动化、系统工程等多学科的中国系统工程学科创始人刘豹先生等。2011年,天大率先在全国开展了“师德立项工程”,以“十八罗汉”等为主题,挖掘整理学校历史上著名教师的事迹,产生了积极影响和示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