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河南省登封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8-31       

本站讯(通讯员 陈垚 王欣 摄影 刘爽)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为期五天的“天津大学▪河南省登封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已于8月24日圆满结束。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主管副院长赵伟、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涛和登封市副市长何聪道以及登封市政府人员、企业精英近70名培训班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办公室副主任陈垚主持。

赵伟介绍了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是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的社会精英为己任,希望各位学员“一日天大行,一生天大情”,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王天友在致辞中首先对远道而来到天津大学学习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强调机械工程学院高端培训工作要坚持以实事求是为价值观,以真诚教育服务为指引,展现天津大学品牌影响力;希望各位学员在校是学生、结业是校友,在天津大学的学习过程中得到深深感触和丰硕收获。

何聪道在发言中要求来津学员珍惜到天津大学这所百年学府学习的难得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学习,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培训效果。

天津大学•河南省登封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针对学员层次,安排了具有针对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课程,通过互动式授课、专题研讨、移动课堂以及参观考察等形式,为登封市政府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开阔视野,更新战略发展和产业升级观念,把握经济形势的新动态,提高管理水平。培训班特邀到王天友教授、林彬教授、王伟教授、郭伟教授、沈江教授、王文俊教授、傅利平教授和牛占文教授分别就“自主创新 专利护航”“管理者之剑”“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发展”“企业管理创新”“大数据发展与产业”“国家竞争力提升与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精益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并从各个专业视角为学员梳理并夯实了理论知识。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分别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德国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和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孙涛在结业式上表示机械工程学院要重视培育和开拓适合学院自身特点的高端教育培训市场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地开展高端教育培训工作,发挥学科优势;形成独特竞争优势,打造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教育品牌。结业式上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登封市市政府学员程彦宏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本次培训非常扎实有效,将把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带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效能。(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