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领导赴天津大学滨海院校区调研

      2019-09-05       

本站讯 9月4日下午,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朱玉兵、保税区科技局局长李金辉一行到访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校区,就研究生院建设、顶尖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企业孵化等开展考察调研。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明海、副书记王春玲、副院长林漫群陪同考察活动。

当日下午,适逢天津大学滨海研究生院2019级硕士新生开学座谈会,朱玉兵副主任观摩了学生座谈活动,并视察了包括教室、教师工作室、学术研讨区等研究生在校学习、科研的条件建设情况。

55F4D

5211B

其间,朱主任接见了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罗丹老师,并举行了会谈。罗丹教授是天津大学滨海院校区按照滨海新区顶尖人才计划,即将引进的国际前沿科学领域的专家,将带领一支国际化团队在天大滨海校区深度推进合成生物学相关的科学研究,并结合滨海新区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开展产业化工作。朱主任对罗丹教授能够回国到滨海新区贡献科研力量,尤其能带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专业型的科研团队落户到保税区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在滨海新区和保税区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罗丹教授团队能够创造举世瞩目的科技成果及产业化业绩。

3C261

朱玉兵一行走访考察了滨海院校区的企业和科技研发平台,对北洋精馏公司的经营状况表示赞赏,同时高度评价了天津大学精馏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对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杨明海表示,滨海工业研究院将组织建设更多的科研平台及科研任务,与滨海新区、保税区的产业紧密结合,与当地企业充分合作,与研究生培养相辅相成,为新区储备更多的高水平人才。(滨海工业研究院供稿)

8D8D5

5BEE9

5C67D

(编辑 张华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