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经管学部“运营管理团队”何龙飞副教授获批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

      2020-08-16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近日,经管学部“运营管理团队”成员何龙飞副教授作为负责人申请的2020年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支撑重点项目正式获批,项目总经费200万元,执行期三年。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面向国家和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旨在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来攻克一批高水平的核心关键技术,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据悉,该项目是智能制造中网络协同制造方向仅有的获批项目。

该项目获批是经管学部的天津市首批社会科学实验室——供应链管理实验室、天津市重点领域“智慧供应链管理”创新团队自2019年底成立以来在项目方面的重要进展。实验室和创新团队将以此项目实施为契机,通过与企业深入合作,加强运营管理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强化基础研究和产学研融合,服务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

该重点项目由天津大学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申请和承担,在国家及地方制造业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战略需求驱动下,以“大型制造企业网络协同服务平台研究与应用”为主题,聚焦于工业互联网环境下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竞争力提升所面临的诸多新挑战,探索引领智能制造发展的网络协同制造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深入研究供应链协同服务平台运营管理相关的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理论技术及应用,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

何龙飞现为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副教授、学部运营管理团队成员、北洋青年学者,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同时担任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CSAMSE)的副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行为运营分会(BOM)的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