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1-11-29       

本站讯(通讯员 舒识宇 朱广明)11月26日下午,天津大学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卫津路校区举行,会议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陈玖斌教授做项目申报主题报告,邀请自动化学院雷建军教授、药学院张雁教授交流项目申报经验,科研院副院长符银丹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各单位及附属医院相关教师到场参会。

会场.JPG

陈玖斌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及项目申报经验,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的政策背景、战略定位以及重要意义。他指出,青年科技人才要注重总结个人科研成长历程,明确科研长远发展目标,努力打造自身特色标杆,积极拓展国内外影响。在申报人才类项目时应深入挖掘科学问题的前沿性、科研工作的系统性、学术成果的创新性与学术影响的广泛性,以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态度不断潜心钻研。

张雁指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应致力于科学研究的系统性,围绕研究主线形成总体思路,并严格审查学术成果的规范性与准确性。雷建军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申报要聚焦科学研究的基础性定位,总结梳理具体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性,注重内容精炼与结构布局,针对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创新点及学术价值。

张雁教授.JPG

雷建军教授.JPG

符银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科技人才要坚持科研积累,不断强化自身学术力、影响力与领导力。在申报人才类项目时应深入思考研究意义及价值,形成研究总体思路,突出研究亮点并高度凝练研究成果。希望我校青年教师能够准确研判时机、果断“出手亮剑”,预祝青年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方面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符银丹院长.JPG

据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旨在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