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顶风冒雪完成双校区教学任务

      2015-11-24       

   本站讯(通讯员 杨烁)2015年11月22日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5至2016学年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的日子,又恰逢我市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降雪,同时还有强风伴着大雪,当日最高气温低于零度。虽说瑞雪兆丰年,但这场雪却给我院广大需要去新校区监考的老师却增加了不少的工作困难。

  克服重重困难,保证完成教学任务

  自今年天津大学双校区运行以来,信息学院2014级、2015级本科约700名同学入驻新校区(北洋园)学习生活,为顺利完成我学院这700名同学的各项教学任务,我院老师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本次完成监考任务的赵岩、张瑞峰、李岳楠、冀中、聂为之、郝连秀、傅海鹏、程思璐、叶茂、兰馗博10位老师,顶住了大雪封路、大风降温、路面湿滑等等一系列困难:为了完成下午3:30至5:00的监考任务,所有的老师均提前了至少两个小时从家中出发,而大部分老师更是中午12:30刚刚吃过午饭,没有休息就出发赶往新校区;由于路况复杂不利行车,家中有车的老师们也都选择放弃开车,提前出发乘坐安全但缓慢的公共交通;由于新校区道路缺少清扫,从公交车站到监考地点的一段路程湿滑难行,随时有摔倒危险;而傍晚5:00,监考工作结束之后,大雪依旧而天色也越发昏暗,老师们不但要顶风冒雪,还要伴随着夜色匆匆走在回家的路上。

  艰苦的工作更能体现敬业与奉献

  我们对上述10位老师进行了采访,在采访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克服困难完成工作是他们的“份内事”,并提到自己“并没觉得做了什么特别的”,采访过程中,老师们还十分关心学校的双校区运行状况,并积极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建议增加临时校区巴士应对考试任务和其他任务,机动灵活调整教学方案等。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离家较远的叶茂老师,周日上午就到达了新校区,直到晚上近8:00时才回到家中;赵岩老师年岁已然不小,由于天气原因也只能靠步行和公交往返新校区;数位提前到达新校区的老师,在等候考试开始的一段时间里,还抓紧时间去图书馆给自己“充电”。各位老师们平淡朴实的言语,和蔼微笑的表情,轻松平淡的神态无不让采访人员倍加感动:这是怎样的一群人啊,他们视困难如平淡,把奉献当乐趣,正是广大教师们的楷模。

  扬正气,树榜样

  十位监考老师午饭过后就从家中出发,到万家灯火时才返回家中,为了一个半小时的监考工作,付出了至少超过六小时的时间,为的正是保障考试工作的圆满进行,保障同学们的考试进度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从这件事中,我们可以看出这十位老师对本职工作的热情,对广大学生的关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信息学院精神中最严谨认真的以免,天津大学精神中最求真务实的以免,更有人民教师精神中最无私奉献的一面。

  让我们向这十位老师学习,并致以我们的敬意。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