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浙江招生组赴金华地区做招生宣传

      2018-04-26       

  本站讯(通讯员 董辉)为加快落实天津大学精准宣传双“800”计划,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力度,吸纳更多的优质生源,近日天津大学浙江招生组赴金华地区做招生宣传。期间,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精密仪器工程系副教授封皓,兼职辅导员董辉先后走访浙江省东阳中学和兰溪市第一中学,通过面向高中生作科普报告、进行招生专题宣讲会和与中学校领导座谈等形式与两所重点中学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

  在两所中学,封皓带来题为《测控的奥妙》的科普报告。他从如何探索宇宙、探索微观世界的角度引出测控技术及仪器;又通过对天津大学研发的“纯意念控制”的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神工二号”和C919座舱环境控制系统中的空气分配系统的数值仿真和优化设计的介绍,进而让学生们领略到测控技术及仪器相关方向的研究成果。他借助对迈克尔逊干涉仪和蛟龙号深水探测等相关知识的讲解,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测控的范畴和学科的内涵。封皓通过列举具体事例展示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与现实生活的密切关系,以及在国家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在场学生的浓厚兴趣,赢得全场热烈欢迎。

  科普报告后,封皓从校史校情、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培养、校园文化等多个维度向在座学生系统介绍了天津大学,展示了天大近年来在新工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标志性科研成果。同时,以精仪学院工程科学实验班为例,展示了工程教育通识课程体系和教育模式所取得的积极成效。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年来在浙江的招生情况和2018年天大招生政策的变化,讲解了天津大学的大类招生选拔机制和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机制,鼓励优秀高中生报考天津大学相关专业。

  据悉,2014年浙江省率先出台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方案,并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试点工作,2017年浙江省已经全面实施了新高考改革。按照学校精准宣传双“800”计划要求,精仪学院负责浙江省和湖南省本科招生。此次浙江组春季招生宣传是精仪学院为加强落实学校对于招生要求的重要举措,近期浙江招生组还将赴湖州地区、温州地区、衢州地区、台州地区等地重点中学开展专家科普报告会和专题招生咨询会,后期浙江招生组将会探索更具实效性的宣传模式,确保浙江省2018年招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