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顾黎辉博士为求是学部学生作讲座

      2018-05-08       

  本站讯(通讯员 张子健)5月3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海外合作项目中国首席代表顾黎辉博士做客求是学部,在43教学楼A312为学生们作了讲座。

  

  他从加州宜人的自然风光和多元的文化生活讲起,从生活环境、风土人情等角度引入了加州大学。加州大学(UC)由10所公立大学组成,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其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和UCLA在近年来的美国公立大学排名中并列第一。他讲到,相比于UC Berkeley,UCLA的校园风光更迷人。学术上,UCLA 先后共有14位教授和毕业生们获得过诺贝尔奖。工程院专业的大学排名大多位居全美前列。

  他还重点介绍了2018年UCLA的两个暑期项目——英语强化拓展项目和科技创新创业训练营。这些项目可以极大的提高参与者运用英语来表达交流的能力,同时增长见识,拓展国际化视野,为日后出国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可以通过UC官网来了解更多与其暑期项目相关的信息。他还介绍了申请UCLA大学的时候部分需要留意的要点,例如科研经历、本科院校声誉等。

  (编辑 靳莹 孙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