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教育学院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调研处签署协议 共话教育合作新蓝图

      2018-12-25       

D7C6

8031

本站讯(通讯员 王志萌)12月21日,天津大学教育学院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调研处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学科研究和教育实践资源,围绕教育热点前沿问题,在人才培养、教育监测评价等方面开展深度研究与实践合作,共同打造区域教育招生考试研究基地,积极推进优质教育招生考试研究资源融入招生考试实践探索,培育全国高水平教育招生考试理论成果转化中心和示范中心。签约仪式前,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以下简称“考试院”)副院长秦贤宝与教育学院院长闫广芬、副院长潘海生一行举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考试院调研处处长肖燃主持。

B26C

秦贤宝对闫广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考试院的发展情况和调研处的主要职能。他说,考试院调研处主要承担天津市教育监测评价等教育调研与服务工作,长期扎根在天津市教育一线,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大数据资源。教育学院学科优势明显,科研成果丰硕,拥有健全的本硕博人才培养贯通体系,是天津市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重镇。双方的合作是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优势互补,水到渠成,必将推动天津市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等整体教育发展。

A3A8

闫广芬表示,考试院调研处实地客观地了解天津市教育实践发展现状,具有独特的实践优势,是天津市教育改革的排头兵。教育学院拥有全国首个职业技术教育学博士点,并于今年顺利获批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的发展要求必须融入社会需求和教育实践的方方面面。双方的深入合作,是落实天津市教育改革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双方共同发展的关键节点,美好前景让人期待。

A6BC

双方一致认为,相同的发展目标为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尽快协商2019年具体工作计划和项目内容,将合作真正落到实处。

签约仪式后,闫广芬、肖燃代表双方进行“天津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考试院调研处全体同志、教育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以上活动。(编辑 赵晖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