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学科评估工作培训交流会

      2019-06-21       

本站讯(通讯员 翟玉媛)为做好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2019年6月18日下午,建筑学院举办了学科评估工作培训交流会,邀请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胡明列主任,以及张立迁、何希、李媛、赵铭等四位老师,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培训交流。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孔宇航、副院长张春彦、院长助理张赫、学院各一级学科带头人、系所负责人以及评估工作组相关成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春彦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立迁对第四轮学科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向做了深度分析,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前期筹备、指标体系、材料填报、评估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

随后,胡明列针对建筑学院各学科上一轮评估的结果,结合近期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及整体规划,对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向进行了分析与展望。胡主任强调,学科评估要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核心主线,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关注学科评估导向,推进学科建设。

张赫介绍了近期我院学科建设成果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前瞻,下一阶段建筑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总体规划。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设计学、美术学的老师们分别就各自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现有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最后,孔宇航就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总动员。他指出:学科评估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各学科、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大家必须全力以赴、群策群力,加强对评估指标体系的分析理解,精心准备,超前谋划部署,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