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团委-金地艺境社区实践育人共同体”揭牌

      2019-10-15       

本站讯(通讯员 聂炳荣)2019年10月11日,“天津大学理学院-金地艺境社区实践育人共同体”揭牌仪式在金地艺境社区举行,辛庄镇副镇长刘洪涛,金地艺境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杨建民,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荣渤焜出席,金地艺境党支部成员刘森、理学院辅导员兼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聂炳荣以及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打造实践育人共同体,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聂炳荣首先介绍了理学院团委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建设实践育人共同体,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拓展合作范围,打造社区帮扶、志愿服务、技能训练、科技服务、就业创业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教育协同体系。

杨建民随后介绍了金地艺境社区基本情况,希望借助理学院团委优势资源和优势力量,在社区积极开展服务、实践、教育等相关活动,不断促进社区各项事业发展。

荣渤焜发言表示要进一步促进社区和学院团委的优势互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规范化组织、制度化运行、常态化发展,构建协同推进实践教育的强大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学生在体验中做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感悟国情社情民情,更好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人才。

刘洪涛最后发言表示金地艺境社区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科研、实习见习等领域的工作,努力搭建起多方资源协调统一、深度融合的育人平台,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最后,刘洪涛和荣渤焜共同为“理学院团委-金地艺境社区实践育人共同体”揭牌。

此外,刘洪涛、金地艺境党组成员与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座谈交流,结合自身成长与发展引导学生党员要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光荣使命。座谈交流结束后,学生党支部成员在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据悉,未来越来越多的理学院学生将奔赴金地艺境社区开展实践活动,逐步扩大学生参与人数和范围,建立固定化、长效化、可持续的实践服务机制,促进双方的深度融合。

(编辑:赵晖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