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微电子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顺利进行

      2020-05-29       

本站讯(通讯员 赵雪)在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微电子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员投入确保平安研考工作质量。学院第一时间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发布了《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考核办法》,按照方案和办法的要求,我院招收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复试均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目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其他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5月15日,我院顺利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远程复试工作,全院51名教师参与复试工作,130余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远程复试。5月21日,我院举行硕士研究生调剂远程复试工作,32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远程复试。5月22日,我院举行博士研究生线上多元化考核,15名学术型博士考生、8名工程博士考生参加了本次远程考试。整个复试过程分工明确,秩序井然,相关环节规范标准。

此次远程复试采取“专家集中、考生分散”的方式进行,动员全院力量,成立面试专家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技术支持小组、远程复试业务指导小组、后勤保障组和复试秘书组,通力协作,做好各项具体工作预案,保证了复试工作的平稳运行。

为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开展复试,确保复试工作过程顺畅,学院精心准备复试设备并反复调试,对复试小组两类秘书进行培训演练,多次召开面试专家组线上讨论会,对参与远程复试的老师进行线上培训,提前联系所有考生进行网络测试和复试模拟,确保复试工作万无一失;采用双Zoom平台,进入复试前对考生做好“四比对”工作,验证无误后,方能进入复试环节。复试过程采用“三随机”工作机制,加强复试过程规范化管理。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录屏,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招生领导小组会同各二级学科和专业领域负责人,按照硕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要求,将复试内容涉及各环节做好分解,认真准备可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题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复试标准的规范统一。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