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第十四届“广数杯”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20-06-17       

本站讯(通讯员 王磊 庄哲明 摄影 王静涛)2020年6 月16日,经过历时1个多月的报名与初评,第十四届“广数杯”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决赛,通过网络会议在线举行。

1.png

出席网上评审大会的有:天津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斌,大赛主办单位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党委书记孙月海、副院长曹树谦、孙涛等,特邀的15位来自高校与企业的网评专家,参赛单位教师及学生共 100余人。同时还有本次大赛赞助方代表: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主任江文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静波。

2.JPG

大赛累计收到全国各地28所高校的报名,共有254份毕业设计作品涵盖工科类22个专业,旨在展示广大师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和效果,向社会各界展示各大高校“坚守教学一线,以人才培养为首要任务”的坚定信念。通过在线视讯平台,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汇聚于线上,真正实现学生“交汇互学”、学校“交流互动”、学科“交叉互补”。

3.png

大赛围绕“强工固本、守正创新”的主题,本届参赛作品主要面向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方向,更加贴近我国经济发展的需求,更紧密地服务于社会生产和大众生活。同时结合“新工科”工程教育改革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开展“企业-学院”双导师项目,由企业提供挑战性课题,双导师提供毕业设计指导,打破省市界限,创新合作机制,推动“三全育人”新进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png

经过一天答辩和评审,评审组最终在入围决赛的81份作品中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6名和优胜奖60名。

在下午的颁奖仪式上,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代表组委会做大赛总结,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