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工作

      2020-07-01       

本站讯(通讯员 彭予心)2020年6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23楼102、104和106教室进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学院督导组专家、各组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生物科学专业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本次毕设答辩。

3.png

鉴于受疫情影响部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尚未返校的特殊情况,本届论文答辩采取未返校同学线上答辩,返校同学线下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答辩工作,坚持做细做实的原则,开展组织工作,一是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了三个答辩工作小组,避免人员聚集;二是答辩前对电子设备、网络及软件进行调试,完善技术支持;三是成立学院督导组对线上答辩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答辩质量。

上午9点答辩工作正式开始,在各组答辩主席介绍了本次答辩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后,各组学生依次对其毕业设计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逐一回答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参加线上答辩的同学,通过全程打开摄像头并共享屏幕的方式进行答辩,与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在云端进行有效沟通。在答辩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遵照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按时提交相关材料,为四年的本科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1.jpg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面临学生无法回到学院实验室开展实验,师生不能面对面沟通等困难,对过程指导的深度和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挑战,学院及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加入开展毕设中期检查线上云汇报等工作设计,在做好过程管理的同时,积累线上云答辩的实战经验,为本次答辩工作的有序进行和2020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2.png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