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建工学院举行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11-02       

本站讯(通讯员 陈佳阳)为进一步做好本科生班主任教书育人工作,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30日上午组织举行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刘宝珑作主题报告,20余名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参加培训。为进一步做好本科生班主任教书育人工作,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30日上午组织举行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宝珑与部分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共同参会,交流育人心得。

WechatIMG1585.jpeg

刘宝珑表示,一流人才的培育,离不开心系学生成长成才的一流师资。班级是学校开展教学管理的基本单位,班主任在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培养专业志趣等方面的影响带动至关重要。他强调,班主任要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WechatIMG1586.jpeg

随后,他着眼于学生心理发展与危机干预,从心理危机的特征、原因和危机干预的基本内容出发,通过典型案例与真实数据,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分享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思路和策略,为班主任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一直以来,建工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特别注重选聘专业教师尤其是高层次人才担任本科生班主任。作为天津大学全员育人改革试点学院,建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全员育人体制机制的改革探索,切实提升班主任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班主任队伍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