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暨第一期思政大讲堂

      2020-11-04       

本站讯(通讯员 胡宏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如何将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环境学院设立了“思政大讲堂”,依托大讲堂平台,深入发掘各类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做好示范引领,提高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水平。近日,环境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暨第一期思政大讲堂,会议为期一天,包括7场主题报告和各支部的专题研讨,学院全体教师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由环境学院副院长杨冬主持。

党委书记刘洪波致辞,就研讨会举办的背景、环境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进展及思政大讲堂规划情况进行了介绍,她希望通过思政大讲堂研讨,全体教师能够深刻理解和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了解和体会课程思政工作的方式方法。

主题报告邀请了教务处领导、思政课教师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师,分别从学校层面、学理层面及示范实践层面做了研讨交流。教务处挂职副处长王梅从“点”“线”“面”相结合的角度完整介绍了天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兆彤从课程思政的提出及重要价值、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及如何实践课程思政三个层面向环境学院全体教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课程思政的核心要义,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刘艳丽带来“‘润物细无声’--课程思政就在你身边”的报告分享,此外,环境学院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获批教师也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全方位多角度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讲堂。

图片2_副本.png

专题研讨阶段,各支部围绕主题报告及如何设计好课程思政课程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片3_副本.png

据悉,环境学院思政大讲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整改成果之一,作为思政工作新的载体和平台,学院规划从理论高度、思想层面、实践交流三大维度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育人水平,每季度开设一次。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