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经管学部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刘伟华教授荣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2020-12-05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11月14日,2020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审议确认了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的获奖名单。经管学部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刘伟华教授荣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该奖项由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的宝钢教育基金会设立,以“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为宗旨,每年评选一次。目前有75家评审学校和评审单位,120余所高等院校中设立了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奖励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五年及以上的在编教师,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材、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五种能力”的培养,有与职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并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截至目前,经管学部共获评宝钢优秀教师奖6名教师,分别为杜纲教授、何桢教授、赵黎明教授、王雪青教授、马寿峰教授、刘伟华教授(以获评时间为序)。

刘伟华.jpg

刘伟华,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青年工作组组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近年来,先后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服务供应链管理》等10部专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工程院决策咨询重点课题、国家发改委委托课题、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16个省部级以上课题以及主持完成30多项企业合作课题。先后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交通运输与物流杰出专家40人、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青年标兵奖、宝供物流一等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提交的多项决策咨询建议获得中共中央财经工作办公室、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等决策部门采纳,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与修编工作,相关报告发表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等重要新闻媒体;现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期刊编委和IJPE/TRE等多个国际高水平期刊的特邀编辑。指导的学生队伍荣获“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和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大学生创业项目金奖,以及第五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大学生创业项目优秀组织奖。曾先后获得天津大学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和2019年度天津市工程专业学位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