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23       

本站讯(通讯员 白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了首批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5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工作,历经申报推荐、专家评议与公示环节,于日前公布了最终认定结果。我校马院入选思政类课程数量之多、门类之广居全市高校马院之首,全国高校马院前列。

其中,马院教师张宇负责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入选线下一流课程,王磊负责的“感悟和把握《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力量虚拟仿真实验”入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吴兆彤负责、与校团委合作申报的“兴学之路——乡村振兴中的青春实践”入选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同时,由建筑学院教师王鹤负责、马院教师栾淳钰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的“设计与人文——当代公共艺术”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标志着马院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亦取得明显进展。

近年来,学院持续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激励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着力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改革氛围。本次三门课程的成功入选,是对学院课程团队建设和整体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建立健全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学革相配套的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经验总结与案例推广,争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