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国防生依托培养收尾打结工作座谈会

      2021-04-12       

本站讯(通讯员 朱丙锋)4月8日上午,国防生依托培养收尾打结工作座谈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贵宾室召开。军委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光政大校、选培办负责人卢振军大校、驻天津大学选培点负责人汪命锁上校、综合计划室参谋王岩松中校,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武装部部长柳丰林、教务处副处长李磊、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李庚参加座谈会。

张力新首先对刘光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天津大学基本情况。刘光政代表军委后勤保障部感谢天津大学对军队后勤人才培养和对信息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还介绍了军队调整改革特别是停止国防生依托培养基本情况和信息中心的主要职责任务;他希望加强和天津大学的交流,希望学校继续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张力新讲到,多年的国防生培养工作中,学校和军队部门合作好,感情深;对不能培养国防生表示依依不舍。他还介绍了天津大学国防生是学校的一个亮丽品牌,在学校的学生军训和各项大型活动中,都能看到国防生的身影;天津大学培养的国防生在军队各个岗位建功立业。他表示天津大学和军队联系紧密,在以后会继续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最后,军委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向学校赠送了牌匾:“昔日共培国防英才,今朝再育强军精兵”。

原来名称也丢了

自2002年与原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部签约至2020年最后一届国防生毕业,天津大学累计培养国防生近900名。多年来,天津大学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高地优势,为军队培养输送了一大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后备军官人才队伍,为实施人才强军战略,特别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刘延俊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