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文科大类同学与一带一路沿线留学生奖项获突破

      2021-09-15       

本站讯(通讯员 王鹤)在2021年7月16日至8月8日公布的2021年ICAD国际当代青年美术设计大赛第二赛季终评结果中,王鹤老师辅导的课程作业获四项银奖、十一项铜奖。加上第一赛季成绩,共获五项银奖、十五项铜奖及优秀奖若干项。王鹤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项(共五位)。天津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天津大学共报送二十余幅参赛作业,绝大多数来自一年级建筑大类基础课“全球公共艺术设计前沿”(翻转)课程作业,一份来自国家一流课程“设计与人文——当代公共艺术”、一份来自环境设计专业核心课。

ICAD国际当代青年美术设计大赛是今年第一次举办的面向全亚太地区的设计比赛,获奖队伍遍布全亚洲多所大学。学生与专业设计师在同一赛道,富有挑战度。尽管没有斩获金奖,但是一年级同学普遍积累了竞赛经验,这是最大的收获。同时参赛还有三项成果尤其值得关注。分别是文科大类同学获奖、留学生获奖和课程思政训练成果获奖。

首先是文科大类中包括的16位建筑学同学,在一学期文科大类基础课中,王鹤老师专门组建“文津建院人公共艺术交流群”,为这些二年级回到建筑学院的同学专门辅导,并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参赛。此次文科大类的叶薪悦同学凭借以纪念袁隆平院士为主题的《禾下乘凉梦》作品获银奖,而郑泽琪同学获铜奖也是对师生努力的回报,这些成果与经验将帮助这批同学更好适应二年级的专业学习。

(编辑:刘晓艳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