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喜获佳绩

      2021-12-13       

本站讯(通讯员 张寿行)12月8-9日,2021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下称“对接会”)在京召开,会上公布了124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项目案例。我校5个优秀项目入选,入选数目居全国首位。

图片1.jpg

产教融合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自2017年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图片2.jpg

长期以来,天津大学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意见和深化产教融合意见,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服务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需求。“十四五”期间,我校将持续深入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积极探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探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助力高等教育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发展,培养更多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工科领军人才。

(编辑 董玥欣 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