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市高校工程训练暨金工研究会2022年年会顺利召开

      2023-05-10       

本站讯(通讯员 李丹 摄影 王辉 窦一喜)5月7日,天津市高校工程训练暨金工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7教学楼北楼一层宏远报告厅顺利召开。该会议由天津市金工研究会主办,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以下简称中心)承办。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光、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书记孙月海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倪雁冰主持,来自天津河北工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14所天津市高校教师、机械学院课程教授和老师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光副处长.JPG

杨光致会议开幕词,欢迎参会专家教师和企业届朋友,感谢对工程教育的辛勤付出和支持!杨光回顾了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发展历程,近年来,学校不断重视和加强工程人才培养,工程实践教育是工科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环,可以提升学生知识应用、设计分析、多学科交叉、终身学习等诸多能力。教师团队要提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引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拓展教学项目和内容,有力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设计能力,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心的改革和发展,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

孙书记.JPG

孙月海对各位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实高校教师要有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优良的师德师风,立德树人是教师最基本的任务。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改革创新工程教育,需要与产业界结合,培养具有家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而工程训练是实践教育重要环节,相信此次会议必将促进天津市工程实践教育的发展。

倪雁冰书记.JPG

会议上,来自各个高校的教师围绕着中心发展、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制教学和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的6位老师分享了天大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中心建设理念、发展规划、课程体系建设、项目制教学以及教师培养发展的经验,收到与会老师的关注与好评。

f17a58760cad5cf37b574071e576a68.jpg

期间参会教师参观了天津大学智能制造中心,企业界代表介绍了智能制造教育装备、新技术平台和云制造平台等相关软硬件的发展,校企双方交流充分,有利今后课程建设,大会取得预期效果。

(编辑 刘晓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