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朱介北博士访问自动化学院

      2016-04-12       

  本站讯(通讯员 辛爽)4月6日,应自动化学院邀请,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朱介北博士访问了天津大学。来访期间,朱介北博士在26教学楼E区236会议室做了题为“欧洲直流电网发展展望及其在智能电网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来自自动化学院的5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学院王成山院长亲切会见了朱介北博士,并就自动化学院电气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并达成共识,此外,朱介北博士还参观了学院“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朱介北博士在英国Strathclyde大学取得电气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现就职于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担任电力系统工程师,曾在电网仿真数据组主持过英国国家电网主要出版物《英国电网十年规划》出版物的建模项目,现担任英国电网在欧盟电网协会ENTSO-e的代表,负责欧洲北海区域柔直输电网的技术性和经济性评估。发表国家会议和期刊文章三十余篇,三项专利,在(多端)柔直和风能的操作,控制和仿真领域受到国际同行专家的认可。

  (编辑 张华 学生编辑 陈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