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校长李家俊参加2015年WUN校长论坛

      2015-05-04       

  本站讯(通讯员 马海燕)4月30日, WUN(Worldwide University Network)大学校长论坛(WUN Presidents Forum 2015)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举行。我校校长李家俊受邀参加了会议,来自WUN成员17所高校和特别受邀的中国大陆16所高校的校领导,以及WUN联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到会的高校领导们分别就大学国际化发展、中国大学校长的任期、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网络课程、大学服务于社会解决世界共同面临的如老龄化、能源及环境问题、加强大学国际科研合作、国际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合作需求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李家俊在发言中谈到,天津大学是中国最老的现代大学,像天津大学这样的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会遇到多种挑战,但大学可以在很多情况下做出有利于实现自身目标的选择,比如,以学生为中心、拓展国际合作渠道等,天津大学在这一过程中期待和更多的世界同行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陪同李家俊参加会议的有校长助理胡文平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