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三所单位来医学部交流访问

      2018-11-19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11月16日上午,英国邓迪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志红教授来我部交流访问。我校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何峰与黄志红进行座谈。明东从发展历程、学科方向、科研成果与转化、合作交流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及重点研究方向的基本情况。黄志红介绍了邓迪大学相关专业的学科优势、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随后,双方重点围绕学生联合培养、人员互派交流、合作科研及成果转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表达了进行深度合作的意愿并希望尽快推进项目的实施。

下午2时,上海电气智能康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禹华军、我校自动化学院副教授李斌赴医学部参观调研。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医工院办公室主任张彪接待了禹华军一行。明东首先介绍了我校神经工程科研团队及其研究方向、成果转化及应用领域等内容。禹华军介绍了上海电气智能康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临床研究领域及产品。双方深入交流了各自在脑机交互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与专长,深入探讨了未来潜在的合作方向及前景。

下午5时,贝罗尼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张伯清、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工程师方健等一行赴医学部调研。在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万亮以及医科平台建设科科长党修湖的陪同下,现场观摩了天大团队自主研制的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神工一号”在临床中的应用,面向特种应用的高性能脑-机交互实验平台,并观看了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云脑平台在线演示。明东希望,未来能充分结合医学部在医学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优秀科研人才优势和研究资源积累,以及贝罗尼集团在生物科技、生产能力以及市场运作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深入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间的通力共赢。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