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情系天大,建功齐鲁——天津大学山东校友会举行2019年会

      2019-10-15       

本站讯(通讯员 田永刚)“花堤蔼蔼,北运滔滔,巍巍学府北洋高……”10月13日,伴随着激昂的校歌,以“情系天大,建功齐鲁”为主题的天津大学山东校友会2019年会,在济南银座颐庭大酒店隆重举行。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应邀出席大会,校友总会、建筑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处学院领导陪同前往。天津大学青岛、烟台、泰安、临沂、潍坊、东营等地方校友会和济南校友及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近300余人共襄盛会。大会由山东校友会副会长杨复主持。

汪曣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工作在山东各行各业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问候。在会上,汪曣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国际化、校园文化、校友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提到,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在全国卓有成效,在新工科的牵引下学校进行着一系列的改革,致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一流人才。他表示,学校对为国家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做出贡献的校友们感到骄傲;校友们在为社会的各项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他们的优秀工作成果和精神,也对母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并常回家看看。

山东校友会会长段林做校友会工作报告。他对为山东校友会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万珊珊、张国敏、孟红、李斌、綦敦祥、杨复、张荣光、闫宝珠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校友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本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老一辈校友的带领下,在各位理事与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下,配合母校和校友总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在母校120周年之际,发动组织广大校友为母校捐建了饱含山东校友心意的“山东校友林”。在日常的校友工作中,通过整合共享山东校友资源、走访校友、组织“迎新”会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充分发挥了校友与母校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了校友的感情。他表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是山东校友会的一贯宗旨,未来山东校友会将以此宗旨为指引,多方面收集校友信息、多渠道的联络校友感情、多角度的整合校友资源、多方面的关心母校事业、多形式的支持山东发展,不断探索山东校友会发展模式。

山东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国敏在年会上深情寄语。对新一届校友会领导班子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校友工作以“老中青三结合”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发展有活力、有激情、敢创新的年轻校友力量,创新校友工作形式,积极助力母校发展,支持校友建功立业。他提到,校友工作是一个很复杂的工程,大家通过参加校友活动不仅仅是相识相通,重要的是合作共赢,校友资源通过校友会的平台最大限度的释放,通过智慧的碰撞产生更大的能量。

大会还举行了山东校友会化工分会、建设分会、金融分会的成立仪式,汪曣和段林为分会理事授会旗,各分会会长做了任职发言。搭建各分会的校友平台,是山东校友会从相近专业的层面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整合优势资源、探索发展模式的一次重要尝试。

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江作为演讲嘉宾,以《新经济模式下的机遇和挑战—企业管理者如何跨越传统的思维边界》为题,从新经济模式演进的20年模型、安达信模型、企业发展所呈现规律性等内容阐述了跨越边界的思维与转型。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丰红军介绍了学院的高端培训特色品牌项目和构建校友终身学习平台的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校友们终身学习与成长。

会上,山东校友会秘书长李京海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对为筹备此次大会付出辛勤汗水和提供支持的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充分激发了校友会活力,凝聚了校友力量,扩大了校友会的社会影响力。

多位校友上台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并进行了校友企业的项目展示。校友们还表演了自己创作的精彩节目,特别是,杨复校友满怀深情的诗朗诵《我真想……》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编辑:赵晖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