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建党百年 | 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播报

      2021-07-06       

1.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苏东吴天津分公司党支部赴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6月11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苏东吴天津分公司党支部赴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苏东吴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朱超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701105121.jpg

围绕“新时代·新思想”和“沿红路·寻初心”两条主线,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夺取革命胜利走过的光辉历程,通过多媒体互动、VR体验等方式,直观地感受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理解。

学院机关党支部和苏东吴天津分公司党支部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进拼搏,迎难而上,管理服务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2.【我为师生办实事】化工学院举办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为关爱老师们的心理健康,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和集体意识,践行心理育人理念,6月11日下午化工学院在50楼A332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凤伟老师主持,本次素拓活动丰富多彩,每个环节都十分有意义。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团队热身、起队名、画队旗、唱队歌、喊口号、重走长征路、重温党史中的精彩瞬间等环节,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在实践过程中挑战困难、学习党史、磨炼意志,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个任务。

微信截图_20210701105147.jpg

本次活动为化工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化工学院党史学习小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史学习小组在北洋园校区50楼A222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7.jpg

此次学习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两个主题展开。“学史明理”专题由党委副书记李晶,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赵书航领学,以《学史明理,争创一流,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为主题,从学习我们党进行理论探索的历史,学习党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历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百年党史中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体现了党历来重视教育的传统,结合化工学院的历史传统,阐述了当代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达到了“学史明理”的目的。

77.jpg

“学史增信”专题由副院长王军、党委组织员任丽洁、2017级本科生程郁钦领学,以《从毛主席诗词看中国革命发展历程》为题,以毛主席诗词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事件及其历史意义,并结合诗词朗诵增强学习的感染性,感受革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达到“学史增信”的目的。

66.jpg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充实,条理清晰,使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更深刻理解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要求,坚定了理想信念,受益颇丰。

4.化工学院党委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4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副书记李晶、副院长王军、办公室主任杨宏上门走访慰问学院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并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化工学院党委共40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院党委逐一走访慰问,与老同志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的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向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微信截图_20210701105320.jpg

50年初心不改,50年信仰如山。老党员们用默默奉献、辛勤耕耘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铸就伟大的精神力量。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对老党员的肯定和景仰,也传递了党的关怀和温暖,更激励年轻一代始终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