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天津大学 2022“浙北洋”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2022-08-21       

本站讯(精仪学院供稿)8月13日,由我校浙江校友会主办的“天津大学2022年浙江新生见面会暨‘浙北洋’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校友企业易思维(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我校原副校长冯亚青,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浙江绍兴研究院院长乔建军,本科招生办主任李磊,精仪学院党委副书记、浙江招生宣传组组长陆丽,以及我校浙江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宁波舟山校友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春晖中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李培明、湖州中学副校长全刚、湖州二中副校长周皆斌、衢州二中党委副书记王飞、绍兴一中副校长蒋明、桐乡高中副校长郑婷婷、永嘉中学副校长李林贵及杭州高中、杭州第二中学、杭州十四中、杭州学军中学、台州中学、长兴中学、镇海中学等十四所浙江省内重点中学领导老师出席。2022年我校在浙江共录取新生67人,大会现场百余名新生及家长们一起参加活动。

image

“浙北洋”新生奖学金由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从2021年发起设立,旨在重点奖励浙江全省通过高考进入我校且成绩排优异的学子,鼓励他们在学习知识、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勇敢前行。该奖学金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浙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活动中,浙江校友会对到场的全体新生颁发奖学金,其中8名新生荣获一等奖学金,其他新生荣获优秀奖学金。学校及校友会领导上台为新生颁奖并合影留念,现场掌声不断。

image

image

典礼上,冯亚青代表学校对浙江新生们表示祝贺,对辛勤培养各学子的各中学、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对浙江校友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同时,她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许,希望他们在学校不断奋进,学有所成,让“不从纸上逞空谈,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使命担当在心中不断生根发芽,努力做天大人、立天大志、成天大事。

image

台州中学的周雨贺是今年天大在浙江省录取分数最高的考生,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激动、对过往成长经验的总结、对未来求学生涯的期待以及对父母老师的感恩。她的发言展现出新天大人的朝气蓬勃,志向高远,未来必定可期。

image

应邀到场的多位中学领导、学生班主任也纷纷为新生们寄语,勉励他们在天大的新环境中继续努力,不断奋进,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image

在最后的校友分享环节,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安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阮志毅,浙江校友会化工行业分会会长、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浙大脑机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孟祥华作为校友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师兄师姐们对新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什么是天大,什么是天大人,什么是天大的品格和使命。此外,还表达了未来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后,能够回到“浙”里,共同建设家乡的期望。

image

至此,本次典礼活动在阵阵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新一批浙江籍天大人带着满满的祝福与憧憬扬帆启航,逐梦北洋。

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由天津大学(北洋大学)在浙江工作与生活的校友自愿组成,于2019年12月在浙江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旨在增强海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为母校的发展、浙江的建设、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精仪学院作为我校浙江招生宣传工作的负责单位,一直注重与浙江校友会保持紧密的联系和合作,齐心协力探索推进包括设立“浙北洋”新生奖学金、举办新生欢送会、召开与浙江重点中学人才培养座谈会等在内的多项有效举措,共同扩大学校在浙江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积极促进学校在浙本科生招生质量稳步提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编辑 刘延俊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