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党总支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09-29       

本站讯(通讯员 潘军强)9月28日,体育部召开总支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部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会,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韩文俊主持。

会上,韩文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在集中学习后,开展了深入讨论。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64B1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我们党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就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九个坚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筑牢建设教育强国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各支部、教研室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按照学校“课程思政”有关工作实施办法,结合体育课和体育工作实际,抓好“体育思政”的工作设计和落实,真正把立德树人融入体育教学和体育工作各环节,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 张华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