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区域发展研究院赴深圳推动创新研究院建设

      2018-10-16       

本站讯(通讯员 王春玲)为更好地为深圳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专门指派了管理和专业团队3人常驻天津大学深圳研究院。10月12日至13日,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明海与常驻干部、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一行6人,赴深圳推动落实深圳研究院建设。

10月12日上午,杨明海一行拜访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和虚拟大学园,就天津大学深圳研究院建设事宜座谈交流。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电子信息处处长陈庆云、基础计划处副处长曹环参加会谈。他们介绍了深圳市战略产业和即将开展的重大专项情况,希望发挥天津大学在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深度参与相关课题的研究申报。

虚拟大学园王剑华副主任介绍了虚拟大学园近期情况。他介绍,深圳虚拟大学园是我国第一个集成国内外多所高校资源的创新型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聚集了60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建立事业单位建制、独立法人资格的成员院校深圳研究院47家。他建议天津大学深圳研究院做好规划设计,明确目标任务,利用好深圳市相关优质资源,大力引入科研团队,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

10月12日下午,杨明海一行拜访了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参观了过渡校区,就深圳学院与研究院协同开展相关工作,共同提升天津大学在粤港澳地区的影响力进行交流。

10月13日,区域发展研究院与校友会共同看望了深圳校友,与校友企业座谈交流,校友们纷纷表示,要大力支持天津大学深圳研究院和深圳学院的建设,做学校的坚强后盾。

(编辑 赵晖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