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暨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高峰论坛”上做大会报告

      2018-11-20       

本站讯(通讯员 付永兴)11月17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暨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高峰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陈明君、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数十所高校后勤领导和高校后勤服务知名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会议。天津大学应邀在会议上做大会报告,校长助理刘宁、后勤保障部部长尚宇光等作为代表参会。

本次论坛旨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总结四十年来高校后勤改革的经验,深入探索新时代高校后勤改革的路径与现代化发展趋势,构建满足校园服务新需求、更加开放的现代高校后勤保障新体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刘宁代表天津大学做了题为“天津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实践与思考”的大会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刘宁在报告中指出,天津大学通过改革管理体制,整合行政资源,加快实施“精准改革”,稳步推进后勤“放、管、服”,初步构建起“管理科学高效、服务标准规范、保障安全可靠、资源合理配置、环境文明温馨”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服务。

会议举行了《走向开放的高校后勤—中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案例集》新书首发仪式,我校副校长张凤宝、后勤保障部部长尚宇光完成的《天津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实践与思考》成功入选案例集,成为传播天津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又一新鲜载体。另外会议还进行了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优秀论文评选颁奖仪式,后勤保障部张俊、刘明慧、朱峰撰写的《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体系的建设及分析》获得三等奖。

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实践,天津大学后勤改革取得了一些成效,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天大特色、符合天大校情的高校后勤改革之路,天大后勤的改革模式得到了广泛的肯定,天大后勤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今后后勤保障部将继续推进社会化改革,逐步完善监管机制,注重意识形态引导,强化后勤文化育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广大师生需求,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后勤保障。(编辑:赵晖 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