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中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 第三次党员大会召开

      2019-04-17       

本站讯(通讯员 王海平 摄影 高辉)3月29日上午,中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第三次党员大会在总院十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赵美蓉,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工委副书记翟慧莲,天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等同志出席大会。总院领导班子、在职职工党员、退休职工党员参加会议,党外人士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大会由总院院长袁大昌主持。

大会现场雄伟庄严,气氛热烈,催人奋进,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在本次大会的开幕之际,机关党委、资产公司、材料学院、出版社、地科院、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国教学院、后保部、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机械学院、建工学院、建筑学院、教育学院、经管学部、精仪学院、离退处、理学院、内燃所、求是学部、区域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学院、体育部、文学院、小幼医、药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海洋学院等单位发来贺信贺电,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加强价值引领、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立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建设一流设计机构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委员会工作报告,通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审议通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委书记程万海同志代表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设一流设计机构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系统梳理过去四年的工作情况,二是守正创新、深化改革,建设一流设计机构,三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总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报告》指出,如今,是学校“新三步走”的战略起点,也是设计行业深刻变革的历史节点,未来四年,是设计总院面迎挑战、探索改革、寻找机遇、转型跨越的关键四年,总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治企兴企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团结凝聚全体员工,守正创新、深化改革,谋定总院战略布局、打造好“天大设计”品牌、建设一流设计师队伍、深化企业内部治理,为建设一流设计机构奠定坚实基础。报告在全体与会党员的掌声中一致通过。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中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于庆雷、安海玉、李绍燕、张锡治、祝捷、袁大昌、贾莉、谌谦、程万海;中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于庆雷、于敬海、刘洪海、刘晓龙、胡振杰。

赵美蓉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对总院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总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品牌涵养、生产科研、内部管理、企业改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总院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指出,学校正处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期,设计总院是学校产学研育人、综合实力发展的重要维度之一,希望设计总院党委不负光荣使命,抓住关键机遇,把握产学研育人、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的核心内容,不断开创建设一流设计机构的新局面。她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委员会和全体党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学用结合;二是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从学校人才培养全局谋大事成大事;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总院事业发展;四是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兴企治企主体责任;五是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彰显“天大设计”品牌,为把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这次大会,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

会后,中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程万海同志为党委书记、于庆雷同志为纪委书记。

(编辑 刘晓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