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后勤保障部生活技能课堂第二讲——“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开课

      2019-06-10       

本站讯(通讯员 鹿露 唐婉)6月6日下午,后勤保障部生活技能课堂第二讲——“浓情端午、粽叶飘香”课堂在北洋园棠园餐厅二楼开课。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永、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梦宾应邀出席,经过膳食中心公众号筛选的30位学生代表参加。

杨志永指出,后勤保障部生活技能课堂是天津大学“三全育人”理念落地生根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开展“劳育”的一次有益实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获得劳动技能的同时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并预祝同学们端午节快乐、学业有成。

随后,由课堂讲师以ppt形式生动的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及各地的习俗,并选择3位学生代表分享他们家乡的端午节趣事。实践环节由食堂师傅进行了两种传统粽叶--竹叶和芦苇叶的包法演示,并分组对同学进行手把手传授要领。绿粽叶在同学手中飞舞飘香,肉粽和枣粽成品也是一个比一个漂亮,同学们饶有兴致地拿起自己包好的粽子,或互相评说、或拍照留念,以此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以课堂形式共庆佳节不仅向同学们弘扬和传承了我国传统民俗文化,同时使同学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分享了劳动的成果、感受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是后勤保障部贯彻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后,后勤保障部将持续开展各类生活技能课堂,不断探索更加丰富的形式和手段凸显育人理念,积极构建完善后勤保障体系、打造服务育人阵地。

与此同时,后勤保障部北洋园物业办联合物业公司在宿舍区域也开展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吸引了师生的热情参与。

(编辑 焦德芳 雷露)